莱布尼兹小饼干

【源路】同床异梦(二)

导师源X学生路。

前文走合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  路明非得承认,他最开始是顺其自然地意乱情迷,但是后面的发展出乎了他一个恋爱经历基本上来自《东京爱情故事》和各种里番的宅男的经验,是知识盲区。他紧张又不安,而源稚生那天下午守着他时身后的暖阳又委实漂亮,金黄色的余晖给男人温和无比的眼眉作陪衬。


  那时他好像是笑了一下。路明非当时脑袋昏昏沉沉,记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,就像以前在高中数学课睡过去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,他只是复述了一遍源稚生的话,就像下意识地听从同桌的答案,然后他就得到了老师的表扬。源稚生那双清清淡淡的眼睛看着他,迟疑地递过来一件新的衣服,局促地转过身去不看他。


  路明非知趣地没问他昨晚那套衣服到底去哪了。


  成年人的第一次放纵还是要遵守一下成年人的相处规则,路明非这样安慰自己。况且就老师这样的模样,和他搞在一起吃亏的指不定是谁呢。


  不过那之后源稚生对路明非的确不一样了。尽管平日里还是那副冷清的精英学者的样子,但学生们都说他有人情味不少。为了不显得特殊照顾,源稚生带的小礼物次次都是人人有份。傍晚的时候路明非跟众人一起道谢,到了夜晚一起走的时候源稚生就小声地质问他:“你都不多看看我。”路明非一边吐槽这是什么高中纯情少年的早恋语录,一边红着耳朵回答:“师兄师妹都在呢。”


  后来路明非的小师妹发出痴汉笑声,说:“啊,老师以前像个神社里的雕塑一样,现在终于下凡了。”路明非把围巾裹了裹,不自在地掩饰脖子边的痕迹,心里补充说:“那可不,从性冷淡直接转变成斯文败类。”他也好奇地思考过为什么他和源稚生的关系变成这样,难道睡过就能让人从富士山的冬雪步入早春的流动的温泉,那他老师为什么不干脆和他那位家里的爱人在一起,何必要出来寻找另类恋情?


  呵,男人啊。路明非摇摇头,心里说这样也好,做个米虫好抱大腿。


  事实上,路明非表达出自己的疑惑后等来的往往不是现成的结果。领域没接触过,好,列个书单,看完来见我亲自辅导。源稚生深夜给他发学术论文的证明分析过程,叫他明天见面的时候证明完了再走。路明非回想了一下那细长的手指抚摸过他赤裸的身体的时候,源稚生亲得他骨头都要软了还能想起问他理解了证明没有,顿时觉得这男人真是有病。


  我们难道不是你睡我,我抱你大腿的情人关系吗?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!


  偶尔源稚生去看路明非,门铃一按电话一打,路明非就头皮发麻,宛如高中生遇上班主任查寝,飞速收拾好桌面上的游戏机,一键切换电脑屏幕上的里番动漫,然后跑着去给他开门。源稚生很认真地建议他节制一下娱乐时间,“你现在正是学术研究的黄金时光,不要玩得太晚,记得早点休息。”路明非送人走的时候站在门口迟疑着想要不要说我们只是那啥关系,就看见穿风衣的瘦削男人回头挥手,轻笑着说:“不用送我了,明天见啊。”


  艹,说个屁。这么好看的男人你舍得说这种无情无义的话吗?


  路明非关了门,无力地滑到地上,叹气,靠在门板上深思,心说怪不得呢,我要是那女人知道他出轨我也舍不得骂。


  我太难了,真的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